浓盐酸

【仏英/abo】骑士和附庸

Chapter1 
  “喂喂……能听见吗?”
  这是亚瑟和弗朗西斯重遇后听到的出自后者的第一句话,他还没来得及构思好对弗朗西斯近乎白痴行为的嘲讽就立刻被后一句话惊得大脑一片空白,“这位先生,我看上你了。”
  如果“你”指的是其他人亚瑟的嘴里将会吐出更多刻薄却不失风度的话语,可惜这个“你”——被弗朗西斯的食指点住的,不偏不倚正是亚瑟本人。
  来自帝国继承人的告白毫无疑问在这盛大的仪式——亚尔兰斯学院的入学仪式上激起了一阵惊涛,亚瑟被周围人一瞬间爆发的吵嚷声搅得脑袋嗡嗡作响,却也立马冷静了下来。
  “真可惜,我是个Alpha。”
  经扩音器传出的回应又让人群陷入诡异的沉默,这使得亚瑟突然产生一种不详的预感。
  “那不是刚好吗,哥哥我是个Omega。”台上的人勾起满意的笑容,低下头漫不经心地撩起搭在肩上的金色垂发重新扎好。
  “但是抱歉,我现在并不,以后也不会喜欢上……”亚瑟停顿了一下,快速打量着台上久别重逢的故人,“一个空有其表的废物。”
  这话的威力相当于深水鱼雷,然而还不待它炸开弗朗西斯就迅速回了一句:“几年不见你的嘴更加不留情面了,如果想夸我好看的话可以换一种方式的哦?”
  “准确来说,不是几年而是十几年,或者更准确点……”
  “是十一年零七个月零十四天。”弗朗西斯保持着先前漫不经心的神情顺口接了下去,隔着数千人把亚瑟陡然惊愕又重回平静的变化尽收眼底,“不过精确到小时的话我就记不住了呢。”
  “那么,玩笑话到此为止。首先,祝贺你们能够来到亚尔兰斯学院。众所周知,这所学院是帝国的最高学府,它曾经孕育出无数杰出的机械师,将领,甚至是——”弗朗西斯微笑着指了指自己,“未来的帝国掌权者。”
  一个Omega掌权者么。
  亚瑟内心对此嗤之以鼻,帝国的高层都是一群疯子,这其中包括亚瑟的父亲。
  亚瑟曾经对身为帝国元帅的父亲憧憬不已,在少年时期父亲就是他一生的目标。到了现在,听闻父亲战死的消息亚瑟却在某个瞬间想要拍手称快。
  “帝国现已式微,我们的力量正在逐步减小,元帅的去世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毫无疑问,这个未来的皇帝同样是个疯子。能够将帝国不容乐观的未来轻易说出来的人要么是傻了要么是疯了,而台上人平静的表情印证着他就是个疯子。
  “其他星系的国家正对着我们虎视眈眈,战争仍未结束,而你们,”弗朗西斯扫视了一遍台下或激动或沉痛的人们,加重语气,“将会成为帝国着重培养的武器。”
  在武器这两个字从弗朗西斯口中蹦出来后,亚瑟注意到静立在弗朗西斯一侧的院长神情扭曲了一瞬。
  “接下来由我身边这位继续为你们演讲,顺便柯克兰先生请在演讲后来我的办公室一趟。”抛下语调平缓的一句话,弗朗西斯不等众人反应过来就把话筒塞给院长,背过众人挥挥手走下台。
  亚瑟·柯克兰先生环视着再次炸开锅的新生,脑海中给报复对象弗朗西斯狠狠记上了一笔。
  早在入学前亚瑟便把学院的守则记得滚瓜烂熟,除此之外院长能说的就只是一些冠冕堂皇的废话。尽管对这些废话厌恶无比,亚瑟仍是站足了演讲的时间才随着人流返回教室。
  至于弗朗西斯最后的那句话?既不是约定也不是命令,在和柯克兰守则不冲突的情况下完全可以无视。
  原以为能够安心度过第一天的亚瑟在看到站在讲台旁的导师时,就知道自己的梦想又破灭了。等那人朝着自己眨眨眼后,亚瑟知道日后他都不会和安心两个字沾边了。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你们以后可以叫我波诺弗瓦而不用加上老师,不过亚蒂可以直接叫我弗朗茨哦。”双手撑住泛着冷光的金属讲台,弗朗西斯面上挂着暧昧不明的笑容再次朝亚瑟眨眨眼。
  班上的学生经历了早上的大波大折已经冷静了很多,这时候只是纷纷对亚瑟的方向发出一致的嘘声。
  “我是学院特聘的精神系导师之一,今后将会与你们陪伴三年,希望能够相处愉快。”抬起手示意学生们安静下来,弗朗西斯收起笑容状似严肃地来了句开场白。
  “老师,特聘的意思是……?”
  “我之前也说过了,你们将会是……学院希望你们能够接受到最良好的教育,而特聘导师正是下发的政策之一。”
  “看来你们没有其他问题了,按照惯例,第一节课你们就先互相进行自我介绍熟悉一下吧。柯克兰先生,请跟我出来。”弗朗西斯见因为自己的回答学生们都沉思起来,就跟入学仪式上一样抛下句话,直起身拍了拍手,走出了教室,后面跟着神色古怪的亚瑟。
  “哥哥我这样对你都是为了保护你,不要摆出一副愤恨恼怒的表情。”
  “我并没有……况且……”
  “就算我不回头,凭哥哥跟你接触了那么多年也能猜出你现在是什么想法。 ”
  “但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可没有分开的时间长,而且这么多年了你的自称还真是一点都没变。”
  “我喜欢你的用词,那会让人认为我们是分手又复合的情侣,你连哥哥我的自称都记得这点也让我欣慰不已。”
  弗朗西斯停下脚步,偏过头笑了笑,敲着身边的金属门介绍道:“这就是我的办公室了,希望你下次能够认得路。”
  内心再怎么不愤,亚瑟也不得不承认弗朗西斯刚刚那一笑有着不分性别的美丽。
  真不愧是个Omega。
  亚瑟将刚刚那一瞬间的惊艳归结为以上这个结论,收拾好表情跟着弗朗西斯进了办公室,还未站定便再次开口:“那么,尊敬的波诺弗瓦先生,您找我来所为何事?”
  “这里有座位,不需要站着哦。”弗朗西斯仿佛没有听到亚瑟的问题,弯下腰做出邀请的姿势。他的手边是张双人沙发。
  “你找我来是为了什么?弗朗茨?”
  “他们不相信你。”
  “这好像构不成……”
  “可我相信你。”
  亚瑟微微瞪大双眼,以惊疑不定的目光审视着端坐在沙发上的Omega,见这家伙依旧是副漫不经心的神情暗自磨了磨牙,下意识反驳道:“你凭什么能够信任我?”
  “更正一下,是相信而不是信任。”弗朗西斯轻声笑了起来,“至于为什么?因为你从小就立志当个古板的骑士。我相信,你小时候就养成的刻着教条与守则的习惯能够助你梦想成真。”
  “你那些对于纸醉金迷生活的向往现在也都成真了,我现在是不是应该祝贺你一下?”
  “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弗朗西斯提起桌上的茶壶,动作优雅地倒了杯红茶递给刚刚坐下的年轻Alpha。亚瑟愣了一会,出于礼貌接了过来,还没喝到口就因为弗朗西斯下一秒说出的仿佛闲谈一样的话全身猛地僵住。
  “十几年不见,你的礼仪也没有忘掉呢。”弗朗西斯单手撑着下巴,侧过头对亚瑟露出一个更加明丽的笑容,“尝尝,这个味道和你每天喝的应该差不多。”
  就算那笑容再怎么漂亮,藏在下面的却是一颗黑透了的心啊。
  是我大意了。这么想着,亚瑟反而神态自若地将茶杯举到嘴边尝了一口,“不同师傅制作的相同品种的茶叶味道仍是有很大区别,制作的每一道工序都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所以很遗憾,并不一样。”
  弗朗西斯挑挑眉,有些惊讶于亚瑟的坦诚,又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口道:“你其实很聪明,但是在哥哥我面前,熟悉度和你内心对我的不屑让你放松了警惕。啊对了,那个时候你还向哥哥我求婚过。”
  “那是因为我以为你是女孩子 。”
  “女Alpha也是存在的,说到底你是真的喜欢上哥哥我了吧。”
  见鬼,刚摆脱掉不坦诚的帽子现在又立马捡了回去,不仅不坦诚还是个别扭的傻瓜。
  “你需要我把早上说过的话再说一遍吗?波诺弗瓦老师?”
  “我猜你下一句就该叫我波诺弗瓦殿下了。”
  “在这之前你还有个上将的军衔吧。”
  弗朗西斯抬起手摸了下肩上的勋章,无奈地叹口气后拉回最开始的话题:“我相不相信亚蒂其实都没有什么用,但是你需要借助我的相信来让他们相信。”他边说着边象征性地指了指房顶。
  “你也不要问我为什么想要帮助你,哥哥都是为了自己。”弗朗西斯摊开手,“当然了,你也可以认为是哥哥我对你余情未了,想要和你再续前缘。”这话是他跟某位王姓商人学的。
  “如果我不相信你呢?”刻意忽略掉弗朗西斯后半句话,亚瑟像是找回了主场自信地反问道。
  “噢……我想你知道逞强对你来说没有半点好处,虽然从小到大你就没有抛开那种不必要的自尊。”
  “这不是个人的自尊能概括的,这是我们柯克兰的荣誉!”
  “出色的诡辩家,完美的骗子。”弗朗西斯仿佛慨叹一样评价了一句,“你的心里对柯克兰家族还可能保持留念吗?”
  “这是我的事情,”亚瑟直视着弗朗西斯的双眼,一字一句地,咬牙切齿一样回答。
  “亲爱的未婚夫,你的消息未免太不灵通了。”
  “那群疯子!”
  “那确实是一群疯子,但我们现在所能做的,只有配合他们一起做疯狂的事。”
  “然后呢?”
  “然后让他们以疯狂为棺,悔恨为墓。”弗朗西斯平淡地说着,神情里有胜券在握的意味,“你也希望这样吧,亚蒂?”
  是的,我希望。亚瑟低下头,用沉默表示赞同。我希望,而陨落的人里还会包括面前这家伙。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